sweet51129

半春逢俊

冬不至春来32

哲俊


“嘟嘟……”龚俊离开后一会,床头柜上的手机响起,张哲瀚微微动了动,觉得不对劲,龚俊不见了。他立刻弹了起来,注意到了手机,注意到了信息栏上的内容——“哥哥,我出去买个东西,马上回来。”他看了眼联系人,心沉了下来舒了口气,一个不和实宜的电话打了进来。


张哲瀚接起:“喂?”


“张先生,是这么称呼您的吧。我家大人有话想与您当面聊几句,就在贵福酒馆。”


对方说完,没等到张哲瀚的回答就被挂了电话,一脸茫然的小弟回头望向了身后的男人,就听这身后的人诡异的笑着,他似乎在期待什么。


另一边,龚俊正在来到了栀子花大道,这里是商业区,要找一家饰品店很容易,但是他不想将就,他四处张望最终在一家名为“星悦”的店前停下了脚步,他被门口的珍珠耳坠吸引了,洁白的珍珠在灯光下泛着晶莹剔透的霞光,极其简单的搭配却令人眼前焕然一新。龚俊被吸引了,他开始幻想张哲瀚戴上的样子,想着他进了店。


“老板,这个耳坠多少。”


“抱歉这是非卖品。”一个大胡子的男人走了出来看着龚俊渐渐失望的眼神,买了个关,“只有用相同的筹码才能换走他。”


“可需要什么筹码?”龚俊问道。


“帮我个忙,帮了我就免费送你,帮我去取一样东西就好。”


“有这么好的事。”龚俊想了想,“算了,我去别家看看吧。”他说着,出了门,老板也没阻挠,这是浅浅的笑着。


过不久,龚俊还是回来了,他还是想要这对耳坠由他送给张哲瀚。


“老板,你说吧,取什么。先说好,有原则的。”


“没什么,就是我的一个公寓门锁了,但是我最喜欢的银链还在里面,那是我珍藏的脚链。”


“这……”


“我太胖了,行动不方便,公寓的门是特定的,开不了,需要从窗户进去。”老板说着,结结实实的叹了口气,看着龚俊的犹豫,道,“看吧,我知道你不会相信,今天好多人都不信,可那个脚链是我的男朋友唯一留给我的。”


“男朋友?”


“对,我的男朋友,你别看我现在怎么胖,以前很瘦的,他特别喜欢我戴着脚链,可是他已经不在了,他再也回不来了……我把脚链放好,再也没戴上过。很荒唐吧,男朋友……”


“不荒唐。”龚俊说,“男朋友和女朋友是一样的,不荒唐的。”


“真的吗……”老板说的有点哽咽。


“带我去吧,我帮您拿回来。”


“好。”


龚俊跟着老板上了车,车子驶向了中心区域,这是个高级小区,门口的保安看了眼车牌,开了道,车里,老板说:“这里的小区住房挺好的,我买了好几套,都在上下层,我的项链放在了十一楼。那一层还好,外面的阳台与另一间临近,可以从另一间过去,我带你上去。”


“好。”


龚俊来到阳台处,如老板所说,距离很近,可以直接过去没有危险。很快,龚俊过去了,他来到落地窗前,不知要怎么进去,只听老板在旁喊道,“给你这个,上面是我的指望,窗最下面有个锁,可以指纹。”说着,他将一个透明贴给了他。龚俊应了一声,将指纹贴了上去。


“滴”的一声响后,落地窗向旁边移位,门开了,龚俊询问老板具体位置,老板说:“在一个木盒子里面。”


“好。”


“木盒子。”龚俊念叨着,四处翻找,终于,他在床柜的最里面找到了木盒子。这是古朴典雅的木盒,上边绣着瓣瓣莲花。上面帖子一个标签——我的珍宝。


龚俊看笑了,他想,他们曾经该有多相爱啊。


他走了出去,打算将木盒交给老板,但是老板反而后退了一步,对龚俊说:“你来开吧,就当是见证了,他当时很想让所有人都知道我们的爱情。”


龚俊有所动容,犹豫着开了木盒,里面静悄悄地躺着一串银链,红绳缠丝,挂着两个小小的铃铛,做工精巧,玲珑剔透,倒是好看极了。在见到的一瞬间,龚俊脑海里闪过了无数个片段,他颤抖的拿起了链子,碎片在他的脑海里重组,他看到了张哲瀚——狠辣的张哲瀚、疯狂占有他的张哲瀚以及那个温柔的久远的太子哥哥。


龚俊想起来了,他什么都想起来了。


“张哲瀚……”龚俊呢喃道,他再次转回了房间,发了疯似的寻找,他在枕头下,发现了张哲瀚的照片,这间的主人是张哲瀚啊。


“太子殿下还是称您一声宸王殿下。”


老板的声音从后方传来,龚俊转头,他看到老板也翻了过来,顿时明白了什么,但是他什么也不想说了,太矛盾了,他太乱了……太乱了……


“把耳坠给我吧。”良久,龚俊开了口。


他将耳坠放进了木盒,与脚链一起,放回了原处,漠然的翻了回去,离开了。


老板默默的注视着,拨通了电话:“老大,成功。”


“好,不枉费那场篮球赛啊。”对方的语气很愉悦。





评论(4)

热度(43)